芜平

间接性痴癫拖延患者兼文渣一只~

【原创朝耀】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高考作文梗)

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

 

 王耀和亚瑟·柯克兰在一起了。

  他们手牵着手,漫步过伦敦街头的细雨绵绵,从茫茫欧亚大陆的上空飞过,到达人头攒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在亚瑟指责过“乱停车”的行人们,对着茫茫人海无可抑制地张大嘴巴,并且在餐馆中想夹花生却一举命中了的王耀的鼻孔后,王耀已忍无可忍。

  “听着,亚蒂。”王耀拍案而起,震得一桌子碗碟劈啪作响。他面色严肃地对尚在憋笑的亚瑟说,“我想,你需要了解一下我的祖国。”

  

  他们走在北京的街道上,大都市喧嚣的烟尘从脚边驶过。

  亚瑟微微偏头,专注地凝视着喋喋不休的爱人。

  王耀描绘着古老城区的结构,回忆在阔别五年的故乡蔓延,每每一砖一瓦一青苔,那回转的大街小巷,那阳光透过树叶缝隙的形状,和那回荡在最古远的吆喝。

  他的手仿佛有无尽的力量,在修长的手指下,高楼大厦钢筋水泥自土屋平房中破茧而出,往日的小小商业链成为潜藏地底的庞然大物,霓虹灯照耀着这个不夜城,已然蓬勃生长成枝干虬结的巨树。

  这样自信而骄傲的爱人似乎有种神奇的魔力。亚瑟轻阖淡金的眼睫,想在那张具有东方美的脸颊上印下一吻。

  “卧槽小心亚蒂——”

  不看路的英伦绅士一头撞在了路边的电线杆上,抱头捂脸痛呼,他美丽而神秘的东方爱人在一旁指着他哈哈仰头狂笑。

 

  “亲爱的。”亚瑟捂着额头第十四次不忿地嘟囔,脸颊上泛着可疑的红晕,“请相信我,不知是哪个狗屎在地上丢了一块瓜皮——你知道的,这是无可避免的惯性——绝对绝对没有因为盯着任何一个人看而……哦我无法原谅我自己,我认输,所以麻烦你不要再笑了,好么?”

  “抱歉。”王耀站在了家门前,打了个嗝掏出钥匙并勉强压下嘴角的弧度,“我可爱的忏悔者,我决定给您一个补偿,下午茶如何?”

  “小蠢蛋……”亚瑟移开盯着爱人的目光,迅速回答道,“哦——那真是主的恩赐。松饼与红茶,亲爱的。”

 

  愉快的下午茶时间总是飞快地来临,松饼茶具依次被摆在小桌上,亚瑟坐在一边的藤椅上,端起红茶轻啜,在袅袅雾气中瞥见爱人安静的侧脸。

  亚瑟依次抹好果酱与奶油,鬼使神差般叫了一声:“耀。”

  “嗯?”

  “你知道德文郡奶油与松饼的传说么?”亚瑟第一次说如此直截了当的情话,只觉得舌头都要打结了,“——耀,我是松饼,你是我的德文郡奶油。”

  亚瑟目光贪婪而痴缠地粘和在爱人如玉的脸颊上,他挺起胸膛,在胸腔中吸满了甜蜜的空气,好似下一刻便要将那一颗跳动不息的心脏奉献而出,剖析出其中满满的一个人的影迹,那颗炽热的红心。  

  那一句经过千百次偷偷摸摸练习的三个字随着奶油醇厚的浓香在唇齿间绽开,亚瑟红着脸,慢吞吞地正要开口。王耀看了他一眼,不等他开口,却突然噗嗤一下笑出声。

  “???”亚瑟盯着爱人,盯着他掏出一小包海苔,分成两片,整齐地摆放在了松饼上,歪头看了一会儿,并开始哈哈捧腹大笑起来,不禁感觉到一阵阵眩晕。

  算了算了……亚瑟端起茶杯,面露无奈,将嘴角止不住泛起的甜蜜弧度和着红茶吞咽下去。

  晚上就该他哭了。

——————————

你们都懂的湖北高考作文梗hhhhh

我估计是零分因为完全偏题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原谅我干巴巴的翻译腔……好像身体被掏空

评论(2)

热度(32)